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1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第二次会议。县上领导周庆福、王琳、张洪峰、史邦勤、陈敏、杨先春、惠理、王照庆、张汉文、赵亿谋、王小辉、李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近期中、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王亚珍指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多地局部暴发,随着春节返乡人员持续增多,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举一反三排查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反弹。
    王亚珍强调,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排查管控跨地区流动人员,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管理医疗机构和药店,强化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诊疗流程,落实感冒、退烧、止咳、抗病毒等药品实名登记制度。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各类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不组织、不参加非必要的群体性聚集活动。同时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会上还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西乡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运行机制的通知》、《西乡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