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议


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议,专题开展党史学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庆福,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县委副书记张洪峰,县委常委史邦勤、陈敏、张振、杨先春、惠理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有关内容、《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等党史学习内容。

会议指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全面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发展过程,正确认识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全体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等形式持续加强学习,成为知史学史、以史明志的表率。   

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充分利用我县现有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对标工作要求,对照革命先辈,对话人民群众,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自觉把对党忠诚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各级党委(党组)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四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中不断汲取力量。要把学习“四史”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亚珍强调,当前正值全县上下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做到“学党史、守初心、办实事”,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