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书记李代斌深入白龙塘镇调研

9月16日,县委书记李代斌先后深入白龙塘镇沈家坪村丰宁村、刘院村、贯溪村调研指导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工作。

李代斌强调,要扎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

李代斌指出,白龙塘镇是工业重镇,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应对本轮降雨天气,抓好风险防控、矿山安全、防汛备汛、水源管理等各项工作。要仔细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早抓小抓苗头,开展好群众工作,坚守安全保障和信访维稳阵地;要加强矿山及周边环境保护,加速植被恢复,高效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落实“四边三撤”要求,推进受灾房屋修缮,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确保11月25日前全面到位;要发挥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做好政策宣教引导,共同维护饮水安全。

李代斌要求,要增强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防返贫监测的系统性、全面性、长期性,重点关注“三类人群”,帮助他们消除贫困、改善条件,实现共同富裕。党委书记要进行网格员培训指导,帮助吃透政策、摸准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乡村振兴局要制定一套科学合理、标准统一的监测手册,确保全员排查到位、过程记录规范、工作推进有序,切实提升防返贫实效。

李代斌强调,要主动挖掘营造商机,充分发挥能人、名人带动效应,以乡音、乡情、乡愁、乡约为纽带,全面发掘在外企业家、成功人士等优势资源,为他们出台好政策、创造好环境、提供好服务,积极做好亲情招商、友情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的“中间人”,吸引、动员他们把更多项目和资源带回家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