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召开电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整改要求,加快我县电商经济发展。12月29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夏兮主持召开全县电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电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夏兮深入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仓储分拣中心调研了管理运营情况,听取了示范县项目进展及问题整改情况,并对元旦春节期间“两个中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会上,专题学习了汉中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规范管理和自查问题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专项整改工作的通知》,听取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项目规范管理、问题整改及项目验收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研究审议了《关于调整西乡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施方案部分内容的报告》《关于整合西乡区域公共品牌“汉韵西乡”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
    夏兮强调:一要夯实整改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电商示范县项目建设及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逐项研究并制定整改计划,强力推动整改落实。二要狠抓项目建设。县经贸局、电商办要督促项目服务企业严格对照服务内容,克服疫情对项目实施带来的影响,全面加快项目进度;要以本次会议审定的建设内容要求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品牌推广,提升西乡电商影响力。三要强化资金管理。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完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形成规范的账务资料,建立清晰的目录及报表,规范项目财务资料。四是健全长效机制。要结合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对项目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动电商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各单位要明确职责、加强协作,整合力量、细化措施,全力推动西乡农产品出山,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