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邱洪盛深入镇办开展“进知解”走访慰问并检查调研相关重点工作



    1月12日至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邱洪盛先后深入城北、城南街道和峡口镇走访慰问优秀人才、困难职工、基层党组织、困难党员、县人大代表、县人大驻村工作队和文溪村干部,并对峡口镇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检查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峡口镇党委书记晁松林、县法院代院长张琨、县总工会、教体局、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检查调研和走访慰问。
    走访慰问中,邱洪盛与优秀专家人才、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县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表达了县委、县人大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们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聚焦全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奋力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嘱咐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困难群众生活,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检查调研中,邱洪盛先后深入峡口镇麻柳、天池、狮庄、井坝、文溪、圈腰、峡口、康宁等村(社区),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调研,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摸清离乡人员基本信息和返乡意愿,分类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管控准;要主动联系离乡人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要灵通返乡人员信息,暂停一切不必要的集聚性活动,持续精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要对标后评估各项指标任务,持续补短强弱,认真落实“一清楚、两对照、三把关”,全面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要立足资源禀赋,坚定产业发展信心,拓展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形成“一村一品”,持续稳定群众增收渠道,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最后,在峡口镇政府召开的镇领导班子重点工作推进调研座谈会上,邱洪盛听取了镇政府“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及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镇各领导班子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思考谋划及推进情况的汇报,结合检查调研情况,邱洪盛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突出抓班子、带队伍、改作风,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峡口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干劲足的鲜明特点,要充分发挥优势,抓牢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断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能力和定力;要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行班长带头示范,科学分析研判,压实责任分工,勇于担当作为,发挥“头雁作用”,彰显“雁阵效应”;要增强战略思维、全局眼光和统筹意识,练就“站在峡口、又要跳出峡口”抓发展的谋略和思维,切实提升核心团队的战略谋划能力和精准落实能力。二是坚持规划引领,打亮特色品牌,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西乡建设“中国最美茶乡”目标,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进一步找准定位,高举“创建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西乡茶产业提质增效延链和美丽茶园示范基地”“打造茶旅融合、生态旅游旅居目的地”三面旗帜,按照目标清晰、符合实际、支撑明晰、阶段性目标明确、资源配置可实现的原则,高标准高规格做好市级乡村振兴示范镇和示范村规划,围绕规划落实落地,强化资源配置、人力倾斜、项目支撑、要素保障、示范带动、考核奖惩,引领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细化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统筹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对标全县考核指标任务,围绕“产业发展见成效,社会治理有亮点”这个目标,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担当,盘活已有存量,加大对外联系,强化宣传推介,努力在把峡口镇打造成黑木耳产业转型发展示范镇、形成茶产业集聚发展“洼地”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社会治理、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特色工作亮点纷呈。(李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