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上召开基层党建推进会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

6月24日,县上召开基层党建推进会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李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邱洪盛,政协主席朱小平,县委常委张振、郝浩亮、孙旭、段长征、廖毅飞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史邦勤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县直机关各党(工)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单位)、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就《西乡县基层党组织“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杨河镇党委、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县教体局机关党委、沙河镇桐车村党支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代斌指出,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要举措,是锻造高质量发展坚强战斗堡垒的有力抓手。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一体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六大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加快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李代斌强调,党建引领、筑牢根基,打造“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领航星。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宣传党的主张,使党的意志、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及时转化为党员群众的行动和力量。担当实干、当好先锋,打造“贯彻有力、执行有效”的模范星。要严格执行、狠抓落实、强力推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优化治理、维护大局,打造“治理高效、共建共享”的和谐星。要加强基层治理、提升应急能力、深化群众自治,强化党建统筹引领力、提高群众参与治理积极性,构建以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多元参与共治的治理体系,不断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巩固基础、服务群众,打造“智慧便捷、服务群众”的团结星。要用心服务群众、做好智慧服务、提升组织动员力,主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推进公共服务普惠共享、便民服务优质高效、数字服务可感可及。深度融合、激发动能,打造“活力十足、融合赋能”的发展星。要抓党建促项目、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振兴,让各级各部门找准党建引领的支点、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推动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双强争优。

李代斌要求,“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是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是提升党建质量水平的重要载体。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组织保障、强化统筹联动、强化政策激励、强化督导考评,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将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为奋力谱写中国最美茶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