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参加市委统战工作会议

12月7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县委书记李代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邱洪盛、县政协主席朱小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参加视频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走深走实,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提效,统一战线服务大局有方有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成就、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新时代统战工作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搞好新时代多党合作,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高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发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民族团结;要以导的理念做好宗教工作,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有效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立健全有利于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鼓励支持其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正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的大政方针,落实好政企会商、市级领导联系包抓非公企业等制度,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扎实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建强用好统一战线网络阵地。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和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统战工作在基层有人抓、能管好;要建强大统战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思想高度,增加阅历见识,锻造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赢得党外人士的尊重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