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上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

3月28日,市上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委书记张烨讲话并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建平主持。


活动采取视频观摩与集中开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工市级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9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亿元。县委副书记史邦勤,县委常委惠理、郝浩亮、段长征、陈亮、廖毅飞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观摩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大干快上抓项目、内引外联扩招商、比学赶超促发展,项目整体发展态势较好、结构不断优化,投促活动务实高效,为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谋划储备和开工投产衔接起来,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处理好大和多、实物的质量和手续的质量、产出与投资“三对关系”,实行“边开工边谋划、边清理边替换、边投入边招引,倒排工期、倒推产值、倒压责任”的三边三倒工作法,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把突出重点和优化结构统筹起来,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项目优化投资结构,以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以项目优化供给结构,提高投资效率,增强投资增长后劲,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把要素保障和优化服务贯通起来,强化要素配置,细化项目管理,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精细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一体推进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建设,真正把“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成效体现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实绩实效中;要把落实责任和转变作风结合起来,各县区各园区要建立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的工作机制,加快组建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及时会商,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项目调度协调、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进现场抓项目、出县区促招商,深入一线解决发现的困难问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