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举办《民法典》宣讲会

5月24日,县上举办《民法典》宣讲会,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讲师丁力就民法典的核心要义进行专题辅导。副县长赵华出席会议。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领导班子成员、综治办、司法所、综合执法所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丁力对《民法典》作了精彩的法学辅导和解读,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而且站位高、思想深、内容实,对于参会领导干部学习掌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实施要求等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增强“两个维护”的定力,强化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西乡落地生根;要坚持“成风化俗”的导向,把民法典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推动民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树牢“依法行政”的理念,确保民法典贯通到底、实施到位,坚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规范行政行为,切实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