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检查推进活动

   近日,西乡县举行2020年重点项目检查推进活动,现场检查市对县考核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研判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问题。活动以现场观摩和重点项目推进会形式进行。演晓刚、周庆福、王亚珍、王琳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了重点项目推进会。

   现场观摩组先后深入到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白龙塘镇2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四季河棚户区改造项目、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长江动物药品厂整体迁建暨动物药品生产线项目、中渡移民搬迁四期安置点建设项目、杨河镇升值产能恢复示范项目、工业园区服饰产业聚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踏勘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题,对部分进展缓慢和未开工项目实地研判。

   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王亚珍传达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陈敏通报了全县1至5月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发改局、农业农村局、文旅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分别汇报了各自包抓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演晓刚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和工作进展通报来看,今年项目建设有喜有忧,喜的是全县上下把项目谋划放到了重中之重的位置,今年项目开工率和入库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忧的是还存在项目进展不均衡,14个项目未开工、12个项目推进缓慢、部分项目未入库纳统等问题。对此,大家要认清严峻形势,积极应对挑战,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稳增长,持续给力,加大作为,确保上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演晓刚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握大势、凝聚共识,坚定项目建设信心决心。在疫情和国际国内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下,今年全县111个重点项目已开工97个,开复工率为87.4%,其中27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开复工26个,开复工率为96.3%,占全市第4位。5月底重点项目入库73个,入库率为65.8%,高于去年同期。1-4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位列全市第三名,项目建设保持了平稳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坚定信心、主动求变,化危为机、逆势而上,全力以赴扭负转正、缩短差距。务必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思想再解放一点,胆子再大一点,办法再多一点,步伐再快一点。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自我加压,下定决心,快速突破,打一场项目建设的攻坚战、实行大比武,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锁定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也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坚实保障。全县上下要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坚定不移上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全力开启项目赶超“加速赛”,主动按下经济发展的“快进键”,推动经济运行回归到合理区间。要狠抓项目前期工作、全面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全力破解项目难点问题、强化项目建设管理。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尽快见效。抓好重点项目工作,重点在跟进,核心在落实,关键在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带着目标往前赶、带着责任抓落实,确保重点项目有序衔接、梯次跟进。要高度重视,创新推进;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严督实查,跟踪问效。我们要把今天的重点项目推进会作为西乡“项目建设年”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从思想上再解放、措施上再加强、力度上再加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西乡”作出更大贡献!(西乡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