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关于2023年西乡县县级机关(参照管理单位)和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的公告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和《关于规范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调动程序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开展2023年县级机关(参照管理单位)和县级事业单位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遴选计划

2023年西乡县县级机关(参照管理单位)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2名;县级事业单位遴选工作人员13名。(详见附件1)

二、遴选范围

(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的范围:西乡县内各级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参照管理)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

(二)遴选县级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范围:西乡县内全额供养的各级事业单位中在编在岗的干部身份人员。

三、遴选人员资格条件

(一)遴选人员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8年3月31日及以后出生);

3.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4.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以上等次(试用期除外);

5.具有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

6.具有正常履职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符合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回避规定;

8.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9.职位对资格条件另有要求的,以职位要求为准;

上述条件中,涉及时限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

(二)不得参加公开遴选的情形

1.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有影响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按照有关规定,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遴选工作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1日早上8:30—下午17:30。

2.报名地点:通过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

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遴选报名,地点设在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县级事业单位遴选报名,地点设在县人社局人事股。

3.符合遴选条件的人员,可在西乡县政府网或西乡党建网下载并填写《西乡县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报名表》(附件2),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同意后方可报名。

4.报名所需资料:

(1)《西乡县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报名表》;

(2)本人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位认证报告》;

(3)近期红底正面免冠一寸彩色标准照(JPG格式电子版);

(4)岗位所需的其他材料。

以上报名资料用档案袋装好,封面和照片背面名称为:职位代码+姓名+身份证号。

(二)资格初审

1.依据规定的范围和条件,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会同用人单位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笔试人选。

报名人数与遴选计划一般不低于2:1。对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缩减或取消遴选计划。报考职位取消的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

2.最终资格审核以对报考者个人干部档案审核为准,贯穿于遴选始终。凡弄虚作假、不符合资格条件的报考人员,一经发现,取消其遴选资格。

(三)考试

本次遴选考试分为笔试、面试,考试人员的最终成绩以综合考试为准。

1.笔试

笔试采取百分制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经济、科技、文化、法律、管理、哲学等基本知识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国情省情市情,公文处理及写作等。考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参加笔试。

根据遴选计划数3倍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名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若末位成绩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

2.面试

面试工作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统一安排,采用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仪容仪表。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签字确认。

3.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2位,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顺延小数位确定排序;综合成绩并列且顺延小数位后仍完全相同时,按笔试成绩的先后顺序,确定综合成绩排序。

(四)考察

1.按照公开遴选有关规定,实行差额考察,本次遴选设置进入考察的人数为“职位计划数+1”。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考察人员名单。若进入考察人员成绩排名末位出现各项考试成绩均相同的情形时,末位并列者一并进入差额考察。

2.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分别抽调工作人员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公开遴选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工作实绩、道德品行和人岗相适情况等,同时对干部档案进行审核。考察结束后,从考察合格人员中按职位计划数确定进入遴选体检人员,对考察不合格或考察后放弃的,不再递补。

(五)体检

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体检标准比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标准执行。因考生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缺额的,可从本职位考察合格人员中递补。

(六)确定拟遴选人员

体检合格人员即确定为拟遴选人员。对确定的拟遴选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印发公开遴选试用函,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填写《调动人员审批表》,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委编办按程序办理调动手续,不合格者退回原单位。录用人员放弃或因故被取消而产生的缺额不再递补。

五、有关要求

(一)本次遴选资格审查贯穿全过程,报考人员提交的有关信息应全面、准确、有效。若所填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

(二)为了维护遴选考试秩序,对于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人员,一经查实即按《公务员录用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于提供作弊器材或者非法出售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三)考生报名时须提交能联系到本人的电话号码,以便在面试、体检等出现递补情形时及时联系。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四)本次考试只指定考试范围,不指定、不出版发行任何考试教材或辅导用书。各遴选用人单位不得举办也不得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举办的有关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和出版物等,均与本次遴选组织者无关。

(五)本办法由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股、县人社局人事股解释,未尽事宜由县公开遴选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1:2023年西乡县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职位表

附件2:西乡县县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遴选报名表


                                                          中共西乡县委组织部    西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