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公安局、西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西乡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城区道路车辆乱停乱放常态化联合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决定在县城城区范围内,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内容

城区各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城市广场、农贸市场、医院、商场、公园、住宅小区等单位场所出入口和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现象。

二、整治时间

从2023年5月22日起开始实施,实现常态化整治。

三、相关要求

(一)按照即停即走原则,严禁在城区未设置停车泊位的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停放车辆。

(二)严禁在城市广场、农贸市场、医院、商场、公园、住宅小区等企事业单位场所出入口和消防通道及其他疏散通道、安全出入口停放车辆。

(三)严禁机动车在停车泊位从事经营活动或者其他公共区域从事占道经营活动。

(四)严禁非机动车、摩托车占用机动车泊位,应在指定区域有序停放,并按照“集中停放、摆放有序、车头朝路、首齐尾正”的原则停放,不得妨碍车辆、行人正常通行。

(五)路外设置停车泊位的按同向的规范要求有序停放车辆,对违反规定停放的一律依法处罚。

(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城区各路段实行全天候巡逻管控,对违反通告规定停放的车辆严格依法依规查处。

请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规范停车,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文明环境和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1:西乡县城区道路停车泊位明细表

附件2:西乡县城区小区、商超、医院停车场泊位明细表

                                                                                               西乡县公安局

                                                                                        西乡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西乡县创建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