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水利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9月26,水利局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水利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查找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在抓常、抓细、抓制度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水利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180余人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观看了陕西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近年来陕西多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扶贫领域、水利局系统等违纪违法案例;大会宣读了《西乡县水利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西乡县水利局关于严禁水利系统公职人员违规插手水利工程建设“十条禁令”》、《西乡县水利局关于水利系统行政执法“十条禁令”》暨“双节”纠正四风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从职务犯罪的环节、原因、忠告等三个方面,对大家遵纪守法,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出了谆谆的告诫,提出了殷切的要求,要求大家一要提升站位,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强作风、勇担当、勤俭节约,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和党纪法规两条防线,时刻警钟长鸣、自警自醒;二要以案为鉴,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法纪法律意识,建立健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体制,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水生态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应对反腐败复杂形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有力抓手和迫切需要。二是警钟长鸣、把握关键,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通过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三是肃清流毒,以案促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压实责任,主动担当,把以案促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阶段工作做实做细,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四是依规依则,忠诚担当。只有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办事,全面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水利队伍,才能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保障水利事业全面发展。(西乡县河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