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教体系统“家长学校”开讲

    9月25日,由西乡县教体局举办的教体系统“家长学校”活动第一堂讲座——《不忘初心,相伴成长》在西乡三中举行,三中全体八年级学生家长800余人参加活动。
    学校特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县教体系统家长学校总校讲师黄志婷开展了“不忘初心,相伴成长”教育讲座。黄老师以演讲和互动的形式,围绕如何改变观念,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及成长,如何陪伴孩子走向生命的完整等问题,让家长明确从孩子的不同表现可以折射出不同的家庭教育类型,从而了解自己在家庭教育上存在的问题。她指出教育孩子是一门艺术,作为家长要不忘养育孩子的初心,嘴下留情,心中有暖阳,真诚地与孩子沟通交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做孩子的榜样,与孩子一起成长。
    聆听完讲座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能使自己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平和心态,学会去爱,从而培养出健康、阳光的孩子。
    据悉,为努力提升家长家教水平和能力,形成教育合力,西乡县教体局在该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建立了县教体系统家长学校总校,并成立了讲师团,具体负责全县各中小学校家长学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