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城北小学召开冬季学生家长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家校教育合力,形成有效的“家校共育”教育格局,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11月28日早上,西乡县城北小学隆重召开了三、五、六年级全员学生家长会。此次家长会由该校德育处组织,学校校委会全体成员、年级任课教师及1800余名家长在各自班级参加了本次家长会。
    家长会上,收听了西乡县教育体育局家长学校教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黄志婷以《爱自己 爱孩子 爱生活》为主题作的“小学生家庭教育策略”专题讲座。她从“身教重于言教” “与孩子交流要真诚、平等、换位思考”“孩子的教育重结果更重过程 ”等方面做了培训宣讲,让家长们明确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使大家受益匪浅。城北小学主管安全工作的李如高副校长从“ 遵守学校门禁和来客来访登记制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及传染病防治”“遵守道路交通、活动、消防安全”等8个方面做了安全专题教育。
    最后班级教师和家长们面对面交流。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首先向家长通报了学生们期中检测考试情况,介绍了学生们在校的思想、学习、纪律、劳动、活动参与等方面表现情况,并就学生良好的思想品德、行为习惯的培养,学习方法的指导、心理健康的关注与家长亲切交换了意见。突出了冬季安全、疾病防控、孩子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家长们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防交通事故、防传染病等工作,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老师们还征求了家长们对学校和老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家长共同探讨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及老师工作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做了详细的记录和解答。
    此次家长会,让众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城北小学及老师们的工作,坚定了家长培育孩子的信心,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孩子们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皮琴 周玲玲 罗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