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东关小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西乡县东关小学通过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学校通过校外电子屏、班会开展新冠肺炎、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教育,要求学生往返学校路途全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外出,不接触外地回来人员,有外地务工回来家长及时告知学校,并做好登记。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QQ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家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防护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形成常态。学校实行领导包抓年级,教师承包班级制度,落实领导教师工作责任。每天早晨、中午,值周领导和值周老师佩戴口罩在校门口用红外线体温枪测量学生体温,正常才能入校。进入教室由各班主任再次对学生进行晨午检,对没有来校上学的学生与家长联系,做好缺勤学生健康跟踪,每天早午两次将本班学生到校情况报学校。下午放学后立即对教室课桌凳、门把手擦拭消毒,对地面喷洒消毒。
    三是加强管控,不留死角。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保持时刻有人值守和信息畅通,做到电话有人接,工作不断档,严防校外人员入校。校外人员确需入校者,按照谁同意、谁负责的原则,进校戴口罩,体温正常方可入校,并做好信息登记。每天对教学楼、办公楼、厕所等集中开展消毒工作,尤其对高频接触的物体表面,如楼梯扶手、门把手等进行细致消毒。每天及时清理垃圾,并对每日产生的废弃口罩进行集中处理。(东关小学:张荣根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