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子午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冬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针对辖区农村道路湾多险急的特殊状况,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冬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提高矫正对象交通安全法治意识。

入冬以来,子午司法所先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强国普法课堂向矫正对象推送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各矫正对象铭记身份,时刻牢记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闯红灯、逆行、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后果。告诫矫正对象在低温天气、雾雨天、冰雪湿滑路段,谨慎文明驾驶。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提高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规范驾驶行为,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通过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敦促社区矫正对象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不断增强其守法意识,规范其日常驾驶行为,为矫正对象加强自我改造,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顺利回归社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余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