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救助管理站四项举措续航“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今冬寒冽不似往常,但救助始终不降温。自县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以来,工作人员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时刻准备对流浪人员施展救助,全力保障他们温暖越冬。

一是及时响应救助线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二是以白+黑、巡查+摸排模式开展主动救助。救助人员则在街上巡查,重点对汽车站、超市门口、樱桃沟景区、一中涵洞、樱花大道等主干道等地进行巡查,巡查中,对发现的流浪人员进行合理安置。三是发动救助、公安、城管、卫生联动机制,做好救助健康安全保障。四是加强救助政策宣传,救助管理站利用街面巡查有利时机,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介绍流浪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及成效,解答市民咨询,并发动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小区安保人员等广泛参与,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提供救助线索。专项行动开展至今,统计已发放棉被10件、方便面50余桶、矿泉水30余瓶,发放救助宣传资料300余份。

为保证严寒低温天气里流浪人员的生命健康不受威胁,县救助管理站将全力续航“寒冬送温暖”救助活动,坚决避免饿死冻伤事件的发生。寒冬送温暖、救助不降温,救助管理站会做好流浪人员的寒冬卫士。(黄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