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西东裕茗茶公司召开茶文化座谈会

    1月17日,陕西东裕茗茶公司召开茶文化座谈会,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东裕国际茶文化研究交流中心主任、西乡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冯新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祝师勇,县茶叶局长陈志龙等十几位西乡宣传文化知名人及制茶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这天,暖阳如春,在西乡县沙河镇东裕茗园茶叶观光园里,近千亩绿茶经过严寒的洗礼,显得格外碧绿青翠,春的气息扑面而来。会前,应邀参会的嘉宾首先参观了东裕茶园。接着,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清洁化茶叶生产线,以及汉中仙毫、红茶、茶多酚等精品茶叶的制作流程介绍,大家倍受鼓舞和启发。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如何讲好陕西及汉中绿茶故事、挖掘独特的茶文化、推动汉中及西乡绿茶实现跨越式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对挖掘茶文化,突出地域特色,提高品牌效益、实现茶农茶企双赢、促进西乡茶产业的发展壮大,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

    陕西东裕茗茶公司总经理张为国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积极采纳,并将充分利用西乡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凝聚力量,采取措施,为汉中及西乡的茶产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冯新建指出:西乡历史悠久,地阜物华,人文荟萃,茶产业前景广阔,优势很多,东裕茗茶一定要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头作用,创造品牌意识,强化品牌宣传,突出山(茶山)、水(汉江、牧马河、泾阳河)文化和独特风情,打响打亮东裕茗茶这张茶名片。(县委统战部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