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诵读红色经典 凝聚中华力量

——西乡三中举行2021年校园科技艺术读书节

    校园有了文化,才有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才有生动的灵气。为深化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经典,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西乡三中于4月8日隆重举行了以“诵读红色经典  凝聚中华力量”为主题的校园科技艺术读书节。
    本届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涉及艺术表演、独唱、合唱、器乐演奏、舞蹈、相声、诗歌朗诵等节目。经过认真排练,精益求精,真正达到了“搭建多个平台,实现人人参与”的目的。
    艺术的天空是一幅画,艺术的天空是一首歌。汇演在舞蹈《花木兰》中拉开了序幕,一个个巾帼少女尽显青春风采与活力。电声合奏《西游记》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经典韵律,音乐时而宏伟磅礴,时而婉转动人。双排键独奏《云宫迅音+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英雄情 护中华》、红歌串烧《青春的红歌》、师生朗诵《百年风雨,一路向前》、红色经典舞蹈《九儿》五个节目则彰显了当代中学生良好的艺术功底和殷殷的爱国热情。课桌舞《澎湖湾》《布谷鸟+少年》释放了孩子们的青春活力,彰显出了同学们自信、时尚、青春的气息。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动感的舞步展示着青春的风影。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不仅丰富了校园艺术文化生活,更展现了三中学子青春活力,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一夜高风凋碧树,凋不了青春不灭的火焰;满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青春绝美的年华。告别今天,将站在新的起点,展望明天,三中师生将用奋斗塑造更壮美的画卷,用饱满的激情,同时告诉所有期待的目光:展翅高歌,飞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