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书法培训走进汉中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4月7日上午,陕西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书法培训汉中市创作培训班在西乡县举办。
    本次培训由陕西书学院、汉中市群艺馆主办,西乡县文旅局承办,县文化馆协办。 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加强“三区”(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业务干部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与服务能力。
    开班仪式由汉中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张汉红主持,西乡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糜建军致欢迎辞,陕西省书学院院长张瑞琦对本次培训进行具体安排,汉中全市50余名书法工作者、西乡县“三区”文化志愿者及县书法家协会骨干会员参加培训。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省书学院的老师们将从《书法基础技法概说》《篆刻艺术中的一支奇葩——封泥对写意印的启示及影响》《书法学习的转化思想》《书法的文化品格》等方面对学员进行讲座和创作指导。培训结束,举办临习、创作成果展览。(闫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