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司法干部胜亲人 安置帮教暖人心

6月14日,西乡县司法局两河口司法所接到县局通知,该镇黄家营村一名服刑人员刘某将于6月15日由山西省大同监狱刑满释放。接此通知后,两河口司法所高度重视,积极与县局业务股室进行工作对接。因刘某亲属联系不上,两河口司法所与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于6月15日下午前往汉中火车站与大同监狱方面进行交接,将其接回西乡县城居住一晚。次日,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刘某接回原户籍地两河口镇黄家营村。

两河口司法所干部通过和刘某交谈中了解到,刘某今年53岁,早年与妻子离异,家中父母早逝,唯一女儿外嫁,兄弟都在外地安家,至今无法联系。老家举目无亲,无房居住、无任何生产生活物资。加之其在服刑期间患病,双下肢肌肉萎缩,行动不便。司法所所长聂小安及时将刘某的实际困难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经协调,黄家营村委会将该村集体闲置的一间房屋调配给刘某居住,并为其申请了民政临时救助解决其生活燃眉之急。为解决其生存问题,联系安排居家附近的一家企业为刘某落实工作。

看着这些暖心举动,刘某感动的流下热泪,说:“我服刑期间从来没有任何亲人朋友来监狱探视过我,他们都远离我、嫌弃我。如今出狱回来,党和政府特别是司法所干部忙前忙后,给我解决住房、落实工作,解决了我后半生的生活难题,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司法所干部给与我无私的帮助和关怀,我今后一定听党和政府的话,安心在家搞好生产生活,不再违法犯罪,做一个遵纪守法,对社会有用的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两河口司法所全体干部紧扣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始终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13件,为辖区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聂小安  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