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烟草局“四个用心”狠抓烟叶大田管理

    近日,西乡烟草局结合烟叶生产实际,及时转移工作重心,扎实做好移栽后烟叶大田管理,夯实烟叶生产基础工作。
    一是“细心”巡查大田。组织生产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巡查,全方位指导和协助烟农抓好大田团棵期硫酸钾追肥工作,实施中耕培土,给烟叶基部松土,增强土壤通透性,促进烟叶快速生长,由团棵期向旺长期过度,提升烟田整齐度。
    二是“精心”防治病害。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密切关注病虫害发生情况,结合往年发生实际和栽培品种特点,明确防控重点,指导烟农以农业防治和生物防治为主;严格按照烟叶生产技术标准开展各项农事操作,加强大田病虫害防治工作力度,将烟田病虫危害降到最低,保障烟株健康生长。
    三是“耐心”培训技术。以烟农合作社为平台,通过每月召开分级工技术指导培训,加强院落、村组连片集中烟农生产技术培训,针对烟叶专分散收等级提纯等关键技术,对烟农及分级工人员进行系统的培训和技术指导,持续落实技术抓增收、稳定烟农提效益。
    四是“专心”服务保障。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向烟农发布异常天气预警,完善应急预案。成立烟叶督查工作组,加强对烟叶生产日常工作及技术指导的考核力度,对移栽后管理实施专项考核,不断提高烟叶人员的服务保障能力,确保用心呵护每株烟叶茁壮成长。(申剑  黄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