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堰口镇:知史奋进凝力量 强化担当谋振兴

  本报讯 (通讯员 何昇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乡县堰口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镇各党(总)支部积极搭建载体、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深起来、实起来。
  坚持以学为先,培根铸魂夯实思想之基。镇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从2021年2月下旬开始,镇上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结合堰口镇实际,成立了老、中、青3个党史学习组,坚持不懈、扎实认真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静下心来读、潜下心来悟,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电影党课、主题展览参观、主题征文。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学细悟党史。邀请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和县委党校老师答问交流,解疑释惑,学深学透。
  讲好党的故事,以史润心厚植爱党之情。组织专题宣讲,让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举办各种形式互动交流活动50多场,现场听众1万多人,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12000多人,并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织党史专家深入讲、革命前辈亲身讲、百姓名嘴身边讲、青春力量生动讲。充分运用位于西乡县骆家坝镇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等革命旧址、博物馆、纪念馆、展览馆和各类纪念设施,就近就便开展体验式教学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借助大数据、全息影像、虚拟现实等技术实现效果渲染,让人们身临其境感受历史、重温历史。
  知史奋进凝聚前行之力,强化担当为民谋富振兴。按照统一部署逐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组织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察民情访民意,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积极为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出主意、想办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让党员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坚强党性,在实践磨砺中锻造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