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财政局开展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培训

为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全面推进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提高财政干部业务能力,6月18日,县财政局举办了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培训班。局属单位干部、机关各股室(办)、各财政所所长、预算会计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深入阐述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的提出过程和主要任务,从建立健全预算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上下级财政间预算衔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预算管理、会计核算与政府债务管理的衔接等方面对一体化的主要管理机制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此次培训,财政全体干部深入了解了一体化改革的背景意义,提高了一体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对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推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更加广泛的培训,及时提炼和宣传一体化建设理念和成效,为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推广实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王晓霞  朱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