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举办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暨垃圾分类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公务用车规范管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9月16日,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县住建局、县节能监察中心,共同举办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暨垃圾分类培训会。17个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西安易迅通公司技术人员讲解了公务用车业务管理系统、调度使用系统、监管系统、使用方法和具体操作流程等。劲旅公司从开展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生活垃圾类别、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做了详细讲解。会上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按照公务用车信息化工作要求,所有公务出行用车全部实行线上预约、派车。公车信息化平台的启用,能起到科学分析车辆运行数据、合理核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有效配置公车资源的作用,同时为纪检监察、财政和审计等部门提供有关数据信息,对公车督查、查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情况提供有效证据。另外,从今年起,要在全县范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通过此次宣讲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绿色办公和节能降耗意识,树立正确的节能减排观念,为进一步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