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教体系统召开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暨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

    为深入贯彻近期市县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防汛度汛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教体系统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财产安全。9月16日,县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教体系统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暨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主会场设在城北小学视频会议室,县教体局副局长王文明、副局长李忠明,相关股室办负责人,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县特教学校、汉中市杨河学校等校园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初中、九年制学校、中心校设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副局长李忠明安排部署近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相关工作与开学重点工作,要求学校尽快核实学校各项基础数据、全面注重内涵发展、规范档案收集整理、切实规范办学行为、落实好“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要求、积极谋划师生评价体系改革,按时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校校达标;同时,也要兼顾做好学生资助、控辍保学、账务管理、防汛期间校舍安全排查等重点工作。局安稳股、县学校后勤办负责同志分别通报了秋季开学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食宿饮水管理及营养餐计划督导等情况,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后续工作要求。副局长王文明传达了市县重大风险防控化解稳控与防汛度汛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抓好教体系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人群风险稳控,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全力做好防汛度汛等前期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最后对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要强化校园安全保卫,确保全系统“十四运”期间平安稳定;二是要强化食宿饮水管理和疾病(疫情)防控,严防群体、公共卫生事件发生;三是要加强学生管理,严防学生伤害事故发生;四是要强化交通消防安全管理,落实隐患整改及风险防控措施;五是要加强校舍校建、防电信诈骗、特殊群体等隐患整治和风险管控,抓好问题跟踪督办;六是要强化人员安全法治健康教育培训,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氛围。
    会后,县教体局对校园安全管理问题较突出学校进行校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判并提出整改建议,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