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桑园镇多措并举确保稳岗就业成效

2022年以来,桑园镇依托组织开展用工信息宣传、强化苏陕劳务协作、落实就业创业激励政策等措施,积极做好脱贫劳动力、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稳岗就业服务工作。

加强精准对接,打通返岗复工“通道”。镇村两级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网络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充分利用“秦云就业”APP、微信推送、张贴海报等方式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帮助返岗农村劳动力提供返岗服务。目前,累计返岗务工6017人,点对点劳务输出253人。

落实激励政策,鼓励群众转移就业。2022年以来,桑园镇给予脱贫困劳动力提供一次求职补贴及交通补贴等,累计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25人1.25万元、交通补贴623人28.89万元。极大地激发了脱贫劳动力就业增收的主观能动性和外出转移就业的积极性,确保脱贫劳动力在外务工有稳定收入。

抓牢创业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桑园镇大力宣传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自主创业补贴政策,大力扶持各类劳动力创业。截至目前,为各类创业人员发放了一次性创业补贴3人1.5万元。

狠抓就业援助,托底帮扶力度不减。桑园镇针对相当一部分“三无”人员(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稳定家庭收入的脱贫未就业劳动力)的实际情况,通过部门与镇村联动,保持乡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不放松,稳住不出现“零就业”基本盘。目前,全县通过公益岗位安置94人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86人。(李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