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峡口镇四措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峡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专项行动作出批示,第一时间召开镇村干部大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求各村(社区)、驻镇单位将具体工作安排到日常工作的最前沿。

二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由副县长、镇党委书记晁松林为组长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峡口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各村(社区)、驻镇单位结合实际,明确责任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村(社区)喇叭、电子显示屏、治安巡逻车、微信群(公众号)和“进、知、解”常态化活动抓好宣传引导,公布养老诈骗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畅通群众举报线索问题渠道,广泛收集线索,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队伍力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四是督促检查,抓好落实。镇综治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各村(社区)、驻镇单位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宣传发动不全面、线索摸排不细致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督促提醒。同时,按照方案要求,各村(社区)、驻镇单位采取有力措施,主动担当作为,重点抓好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重点,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守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袁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