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子午镇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为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珍惜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子午镇以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为契机,组织自然资源所、应急办、司法所等单位在三花石集镇集中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和资料,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和发放《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民法典与自然资源》《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点》《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五大亮点》《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折页和手提袋等生活用品。耐心解答群众的疑虑,向群众普及宣讲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及耕地保护、防范地质灾害、不动产登记、民法典等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节约用地的理念。

此次活动发放各类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加深群众对土地政策、耕地保护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群众从自我做起,养成并自觉践行保护耕地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