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养老诈骗警示会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打击养老诈骗警示会,全县30余户食品、保健食品经营户及局机关各股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经营户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提出,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高潮,突出宣传主题,丰富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提高辖区老年人的知晓率、参与度,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迅速开展排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食品、器材用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排查隐患要全面,查处工作要迅速,要强化协同作战,加强行刑衔接,对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要求,诚信不仅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市场主体的生存发展之本,守法诚信已成为当代经营户潜在价值中最大的无形资产,呼吁并警示各位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爱老敬老,不发不义之财,不触碰法律的底线,违法必将受到严惩。(范鹂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