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三项措施做好政府债券工作

为充分发挥政府债券资金扩大有效投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作用,县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政府债券资金争取工作。截至目前,共争取政府债券资金50501万元。

一是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财政、发改和项目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工作责任,紧紧围绕争取政府债券项目资金各阶段目标任务,各尽其责,形成合力。

二是优化债券资金投向,严把项目审核。严格按照政府债券资金支持领域,结合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申报政府债券项目,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及实际需要,合理拟定债券需求。

三是坚持量力而行,牢守债务风险防控。严格按照政府债券资金管理要求,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确保使用合规、安全、高效,牢牢守住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风险。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联系,不断提高专项债券项目申报质量,积极谋划更多补短板、稳投资、利民生的重大项目,充分发挥政府债券的引导与带动作用,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