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三中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6月是第十二个全民禁毒宣传月。西乡三中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以提高学生禁毒意识和拒绝毒品自控能力为根本,全面、深入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营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发出《禁毒宣传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倡议师生和家长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树立防毒意识,行动起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学校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筑牢防范毒品的防护墙,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各班召开禁毒主题班会,从毒品的特征、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御毒品的侵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教育,深入浅出地把禁毒、拒毒的理念植根学生心中。学校通过班级黑板报、校园LED和宣传栏广泛宣传禁毒知识,号召大家共同打击吸、贩毒行为,让毒品在我们的生活中消失。
    西乡三中高度重视禁毒知识的宣传教育,今后学校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举行禁毒月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真正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