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食品餐具安全快速检测服务

12月1日,县食品药品检测中心走进县人大、县纪委、财政局、税务局、工商银行、中心敬老院、四河小学七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主要对蔬菜的农药残留和清洗消毒干净的餐盘、碗、筷子表面洁净度进行快速检测服务。

检测中,农药残留使用农残速测卡进行检测,经过显色反应后,卡片呈现绿色为合格,呈现白色则不合格。餐具使用表面洁净度速测卡进行快速检测,通过与比色板对比判断被检物体表面洁净度的程度,共分为洁净、轻微不洁净、不洁净、深度不洁净四个档次,在两分钟内观察并判定。

在财政局食堂,记者了解到,机关每天早餐用餐人数60人左右,午餐40人左右,菜量大、餐具多是该食堂的特点,大家也都很关注食材的安全和餐具清洗洁净情况,对检测中心开展检测服务表示非常支持和满意。

本次共计抽检35批次样品,其中蔬菜15批次,餐具2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下一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结合食品安全领域“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持续开展走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食品及餐具快速检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