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制定宣传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

一是四个突出学习,强练内功。组织全体干部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突出学习宣传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的深远历史意义。开展4期法律知识培训和知识竞赛,切实提升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深入企业走访,广泛宣传。结合亲商助企和“进知解”活动组织全县市场主体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及市场监管法律知识,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开拓创新。

三是走出机关做宣传,促进共治。利用宣传展板、文化长廊、广场展台等宣传平台,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消费维权、打击传销、扫黄打非、长江禁捕及电信诈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义务、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