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降企业成本

一是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小型微利企业实行“六税两费”优惠。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对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对留抵税额实行大规模退税。通过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各执收单位的收费行为,切实落实了各项减免政策。

二是持续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出台《西乡县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的通知》(西财发〔2022〕43号),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政策,提高中小企业政府采购预留份额和价格扣除优惠幅度,降低市场主体政府采购交易成本,加大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支持。

三是缓解企业人工成本上升压力。严格落实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缓缴社会保险费,稳岗返还和技能提升补贴等各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支持企业稳就业、稳发展。

四是降低企业用地房租原材料成本。深入贯彻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商户渡过难关,对承租国有房屋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

(陈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