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林业局龙池林场扑火队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2月26日,县林业局龙池林场扑火队在县国有苗圃基地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在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林业站工作人员现场讲授了扑火扫帚及灭火器、鼓风机等防火器具使用要点。演练人员分组模拟了森林防火扑救、火场因素通报、扑火队形展开、火场打火清场、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作业等防火重点流程。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防火队员按照森林防火演练的流程与分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扑火设备应用得当,整个演练过程高效、有序。

通过森林防火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演练人员的实战意识,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扑火技能,为做好森林防火、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演练结束后,县林业局龙池林场扑火队还将机动集结至渭南市,参加“集结——2023”陕西省森林草原火灾扑救跨区域实战拉动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