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流通领域工作培训会

为扎实开展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八个一批”专项行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4月24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流通领域工作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相关股室、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大中型超市、农产品交易市场从业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汉中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八个一批”专项行动方案》,详细解读了“八个一批”县级示范样板打造的目标、任务、步骤、要求,并对后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流通领域重点工作、巩固国家卫生县重点任务、粮食购销领域工作、五一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全县特殊食品日常销售及监督检查要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性培训。

会议要求,食品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八个一批”专项行动,以“四个最严”要求为遵循,结合“三个年”活动和汉中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总抓手,高效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要全面健全企业管理机构、明确企业食品安全职责、不断完善企业制度,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指导包保干部完善各项任务清单,按要求落实好“陕食安”小程序填报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思想认识,提升了监管人员管理水平。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地见效,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