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峡口镇四项措施做好2022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一是加大通报力度。镇市场监管所通过内网系统导出未年报名单筛选到各村(社区),实行日统计、日排名、周通报制度,强化属地管理,督促年报进度顺利推进。

二是推动协同合作。通过党委政府+市场监管所+村(社区)三方宣传联动架构,结合“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延伸市场主体年报宣传服务指导触角,设立年报微信群2个,提供线上线下结合、“面对面”、“手把手”全流程指导年报公示。

三是落实清吊工作。对未年报且通过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与之取得联系的个体户开展依职权主动注销工作,同时做好市场主体普法教育,提升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经营意识,截至目前共清理核查58户。

四是优化指导服务。由镇市场监管所牵头,指导各村(社区)专设年报指导窗口,配置年报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小窗口”、服务“大舞台”的作用,对市场主体年报及时答疑释惑,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积极开展服务上门活动,打通年报工作“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截至目前,辖区累计已完成年报的企业、合作社52户,年报率78%;个体工商户已完成年报545户,年报率99%。

(袁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