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子午镇扎实开展《民法典》“四学”普法宣传活动

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来临之际,子午镇扎实开展民法典“四学”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干部和群众的法治意识,助推广大群众用民法典点亮美好生活。

开展机关干部学习民法典。以镇机关周工作例会开展民法典宣讲会,司法所向机关全体领导和干部宣讲民法典颁布的意义、三个特色、鲜明特点及编撰历程等内容,对和日常工作紧密联系的条款进行解读,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意识。

开展社区干群学习民法典。司法所下沉三花石社区,向社区干部和群众宣讲民法典,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宣传资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与群众生活紧密联系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和条款,不断提高社区干部和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开展医院职工学习民法典。根据医疗卫生行业的特点,结合镇卫生院实际,司法所紧紧围绕与医院和患者紧密联系的人格权、侵权责任等内容开展宣讲,促使每名医护工作者依法执业,保护患者隐私,不断提高医院的法治建设水平。

开展校园师生学习民法典。结合学校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在子午镇中心学校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司法所所长向广大师生宣讲人格权、继承和侵权责任等内容,发放“八五”普法和民法典等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子午镇将以继续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让群众更加了解、熟悉民法典,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