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县获评2023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5月20日,2023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全国40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由县茶产业发展中心推荐申报的“西乡县樱桃沟——东裕茗园——天赐秦韵茶园——江塝茗园——骆家坝古镇——午子山——罗镇茗园”成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旅游线路。

近年来,西乡县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美茶乡的目标,坚持以茶促游、以旅带茶、茶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依托我县茶产业资源优势,形成了“产、学、研、游”一体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丰富融合发展业态,将茶产业与自然资源、人文历史和现代农业科技相融合,建设午子山·罗镇仙毫探源观光体验园、江塝休闲茶产业园、枣园湖茶旅游休闲园、骆家坝古镇茶韵观光体验园、天赐秦韵现代茶业科技园5个先导示范区,打造县城——柳树——峡口——骆家坝,县城——枣园——沙河、县城——堰口——镇巴等3条茶旅融合旅游观光带,以“茶叶+N”的模式塑造集“买茶、制茶、品茶、购茶、茶艺、茶食、茶宿、茶旅”为一体的西乡茶旅融合特色旅游品牌,实现茶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促进茶叶全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