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杨河镇扎实开展第二批“法律明白人”培训

为进一步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农村“法律明白人”在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10日,杨河镇组织开展了第二批“法律明白人”业务培训及任前考试,全镇14个村(社区)共1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杨河法庭庭长黄琼、杨河司法所所长杨正英、杨河派出所干警张祥同志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重点围绕人民调解技巧、防电信诈骗知识、民法典基础知识等相关法律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指导“法律明白人”如何运用法律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基层和谐稳定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各“法律明白人”要学法用法,争当表率,当好法治宣传员、人民调解员、维稳信息员、法律服务联络员,切实营造出村民们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为全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乡村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培训结束后,全体“法律明白人”参加了任前考试。


(郭子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