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柳树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柳树司法所结合“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集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用民法典点亮群众美好生活。

开展“民法典进机关”宣传活动。5月9日,在镇机关召开民法典宣讲会,宣讲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撰流程、鲜明特色、核心要义等内容,有针对性地选择修改要点和重点条款进行讲解,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开展“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5月10日,在柳树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向群众集中宣讲常用的民法典知识,讲解法律援助程序,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在柳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普法活动,向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发放民法典宣传册,对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财产、养老、防诈骗等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读阐释,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非常有用,以后在生活中也要多学习法律知识。

开展“民法典进集镇”宣传活动。结合逢集日开展宣传活动,设立普法咨询台开展民法典宣讲,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讲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大家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柳树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活动,结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乡村振兴等工作,加大普法力度,将民法典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送到群众身边。

(西乡县司法局柳树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