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发改局举行2023年科技、粮食、营商环境宣传活动

6月1日,县发改局科技股、粮食股、营商办在杨河镇拱桥社区联合开展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科技活动周、“保障粮食供给,端牢中国饭碗”、“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农技中心、秦巴生态保护中心三位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特派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宣传折页等方式,向农户宣传以茶叶、养殖、中药材、林果、粮油、病虫防护及措施等实用技术知识宣传,并将“爱粮节粮、科学存储、营养膳食”的理念,传播给社会公众,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科普、粮食、营商环境条例宣传资料1000余册,农技知识资料200余份。现场科技特派员为咨询农户进行答疑解惑: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要点、苗期大龄(低龄)幼虫危害症状、幼虫钻蛀危害、农业防治、物理性诱防治、生物防治、应急化学防治、施药的最佳时间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广大农户提供了实用的科学技术知识,助力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下一步,我局继续把科技服务、粮食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信用文化等知识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手中,把健康和温暖送到农村,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