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西乡选手在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5月26至28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部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加工技能大赛(茶叶加工赛项)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区进行,我县选手谢珊、江宁代表陕西省参赛,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获得“全国优秀选手”称号。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总体目标,准确把握茶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构建全产业链条,助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茶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县茶园面积和产量稳居全省第一,茶叶生产、加工技术稳步提高,茶叶品质不断提升,茶叶产学研游体系日益健全,产业综合效益显著,先后获得中国著名茶乡、中国经济林之乡(茶叶)、全国茶叶标准示范县、中国绿色生态茶叶十强县、全国重点产茶县、陕西省现代农业(茶叶)全产业链典型县、中国茶叶百强县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