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北街道:做好营商环境“大文章” 构筑经济发展“硬支撑”

今年以来,城北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三个年暨五大提升行动”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依托主城区的优势位置,多措并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良好营商环境,助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宣传造氛围。通过召开辖区企业座谈会和镇村干部大会,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宣传动员。成立营商环境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增强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个个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优化机制促项目。以优化工作机制为抓手,科学设定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项目工作清单化,将任务指标分解到各分管领导和各村,按月排出目标任务时序计划表,确保任务到月、责任到人。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推进机制,紧扣每个环节,全程跟踪服务。今年1-10月,城北街道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8.34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创新模式提效率。结合辖区区位特点、资源禀赋、要素保障等实际情况,持续深入做好项目谋划工作,不断完善招商项目库。具体目标紧紧围绕“三个一批”,即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一批项目、洽谈储备一批项目,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引进展开集中攻坚行动,实现招商引资的大突破。累计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0个,到位资金7.79亿元。

政企沟通强服务。坚持走进企业,服务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亲商助企专员每周对企业开展1次实地走访的服务机制。通过定期走访紧密联系企业,实时掌握企业现实困难和诉求,将解决企业急愁难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架好政企沟通连心桥。

厚植沃土育“梧桐”,向优而行引“凤栖”。城北街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咬定目标、盯住重点,团结奋进、大干快上,持续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创新思路和办法,塑造营商环境“金招牌”,为建设中国最美茶乡、汉中副中心城市贡献城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