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聚焦“三个年”活动】西乡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学习传达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

县委办认真学习贯彻全县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对标党课辅导提出的“四想、五能、六敢”,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实效上做文章、在品牌上求突破,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以学促干增实效。把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利用周例会、文稿交流活动等学习载体,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谈认识、谈感悟,精准把握“以深化‘三个年’活动新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总目标,锚定目标、加压奋进,铿锵有力担当,做到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要求上来。

精准施策提素能。坚持事前多想、事后反思,全面增强思想、责任、服务、自我革命、效能“五个自觉性”。持续开展“全员大学习、业务大培训、文稿大交流、思路大研讨、帮带大提升”五大行动,坚持“每日一学、每周一练、每月一讲、每季一比、半年小结、年底总评”六项学习机制,打造开口能讲、遇策能答、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党办干部。

实干担当强作风。把规矩执行好作为最基本的忠诚,从严把好“政治关、政策关、质量关、程序关、责任关”,树立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理念,全力做好参谋辅政、信息报送、应急值守、文件流转、保密机要等各项工作,在服务决策、狠抓落实、服务保障、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回答好“四个想不想”“五个能不能”“六个敢不敢”之问。


县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全县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突出思想之变,围绕“想不想、能不能、敢不敢”组织开展思想作风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时时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使命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突出作风之变,坚持把解决问题实效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和日常监督检查融入政法工作全过程,不断增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能力之变,坚持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己任,着力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争创省级平安县,为西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县委督查办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传达全县深化“三个年”活动暨招商引资推进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督查干部要坚定思想,统一步伐,迎难而上,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深化落实“三个年”活动为目标,以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破解社会热点难题等工作为重任,开新篇,谋新局,聚全力。

同时,县委督查办扎实开展领导“讲业务”、干部“大练兵”培训活动。活动以图文并茂、点面结合、案例剖析等形式,围绕综合督查、公文处理、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讲授,切实从理清督查思路,创新督查方法、弥补工作短板上教方法、明责任、压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