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国家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督查组来我县督查



    9月25日,国家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督查组来我县督查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维君,副县长赵亿谋一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牧马河城区段、泾洋河种质资源保护区,详细了解水产养殖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并查看资料,听取我县工作汇报。自2012年开始,我县陆续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流放活动,累计投放鱼种114.9万尾,投入资金95万元。同时常态化做好牧马河、泾洋河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实施十年禁捕。
    督查组指出,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是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长江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在禁捕工作上再聚焦、再发力,抓好工作落实。要继续做好保护区监管工作,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加强非法捕捞查处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夯实属地管理职责,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确保汉中境内水域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