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亚珍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



    9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敏、副县长张汉文、赵亿谋、夏兮、李峰、陶智君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街道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9月25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国家三方评估反馈以及省级交叉检查、县级专项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亚珍强调,各部门、各镇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停顿、不放松,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要持续提高站位,彻底整改存在的问题。各整改牵头部门和镇办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整改措施,亲自指导检查督办问题整改。要结合“对标补短”工作,对所有反馈问题全面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二要强化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扎实落实《陕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陕西省建立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建立健全动态监测动态帮扶台账,确保监测对象全覆盖、监测责任落得实,确保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核心指标持续稳定达标。
      三要圆满完成年度脱贫退出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规定程序有序做好今年脱贫退出验收工作,确保预脱贫人口一户不落顺利退出。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及时化解处置涉贫信访矛盾,网络舆情,持续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振脱贫群众的精气神。
      四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四支队伍”管理,强化主战主责意识,持续提升驻村帮扶成效。要认真完善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产业,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带动脱贫群众持续增收。
      五要规范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有关程序,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确保扶贫资金精准使用,发挥最大化效益。
      六要规范完善档案资料。县扶贫办要加强工作指导,各部门、镇、村要加强档案资料的完善和规范整理,确保信息真实全面准确,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七要切实转变作风抓整改。各镇办、各部门要加强干部管理,“四支队伍”管理,以严的措施、实的作风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