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西乡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汉韵西乡”亮相深圳



    12月10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汉中·深圳“金秋季”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西乡县携域内重点企业组团参加并对区域公共品牌“汉韵西乡”进行发布,县政府副县长张汉文做主题推介。
    张汉文介绍,“汉韵西乡”区域公共品牌覆盖西乡县主要农业产业种类,以茶叶为基础,向外拓展食用菌、粮油、水果、肉脯、坚果等六大类产品,采取“母子品牌模式”,以产业协会等创建的区域公用品牌,带动经营主体的“子”品牌,形成对品牌的合力反哺,提升产品品牌竞争力。
    西乡北依秦岭、南屏巴山,是汉中市的“东大门”,自古有“秦岭南麓小江南”之美誉,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官员誉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西乡年产茶叶1.62万吨、粮油13万吨、蔬菜食用菌10.8万吨,猪牛出栏超52万头,另有大樱桃、猕猴桃、核桃、吊瓜、雷竹等多种农特产品,累计认证“两品一标”产品37个,其中众多的农产品远销国内外、闻名遐迩,已成为一张响亮的名片。
    推介会上,西乡县参展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牛肉干、吊瓜子、菜籽油等所展产品被抢购一空。同时,西乡县与深圳海吉星消费扶贫中心达成合作协议,西乡、深圳两地将建立多联互通的消费扶贫通道,快速搭建消费扶贫新干线,为西乡农特产品“走出去”装载加速新引擎。
    本次对“汉韵西乡”区域公共品牌的推介,进一步扩大了“汉韵西乡”的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从而推动更多的西乡特产走出陕西、飞向全国,吸引众多企业家支持西乡的优势产业、优质产品,在品牌打造和市场营销上进行深度合作,拓宽西乡农产品的营销渠道和市场空间。